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因地制宜 突出亮点

嘉兴南湖区副区长沈强赴嘉兴科技城(大桥镇)调研全域秀美工作

2020-04-11 09:36: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峰 应烨烨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峰 应烨烨)4月3日下午,嘉兴南湖区副区长沈强赴嘉兴科技城(大桥镇)花园村调研全域秀美工作,嘉兴科技城统筹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在深入了解费家浜全域秀美工作开展情况后,沈强提出三点建议:

图片2.jpg

  一要因地制宜。依托现有条件,着力完善基础设施。费家浜有着天然的环境优势,要充分利用河道形态,立足“自然”,聚焦“生态”,着力“完善”,推动“秀美”;

  二要稳扎稳打。主抓生态环境,着力整治房前屋后。在保持房前屋后整洁的基础上,调动农户积极性,鼓励农户积极参与整治,既要“面子”,也要“里子”;

  三要稳中有升。注重突出亮点,着力打造秀美示范。在建立全域秀美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强化“优点”,开发“亮点”,多措并举,打造具有代表性的全域秀美整治示范点。

  费家浜是一处小桥流水、人和物美、原汁原味保留的自然村落,乡风民俗朴实。自开展全域秀美工作以来,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优美庭院创建、河道保洁等工作入手,完善全域秀美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干干净净,整整洁洁”;切实抓好环境整治常态化。同时,抓好工作责任持续化,强化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全力推进全域秀美整治工作。通过几年来的整治,村民的环境意识明显提高,能积极主动参与全域秀美行动,并逐渐养成了庭院绿化、美化的良好习惯。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