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礼”行整治前 嘉兴南湖区迈好镇容管控第一步

2020-03-27 19:26: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妍蓉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妍蓉)“小姐姐,你好!我们是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科技城(大桥)分队的队员,这是我们近期将要开展的市容整治通知,麻烦你签收细看一下。”近期,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沿街商户们正陆续收到城管蜀黍们“快递”来的通知书。

图片9.jpg

  为更好地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科技城(大桥)分队积极探索创新长效化管控模式,聚焦乱摆摊、乱堆物、乱竖牌等市容乱象。通过推行商户自律+集中整治的方法,向沿街商户提前发放市容整治通知,广泛发动群众的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整治通知书中明确了店外经营、作业、展示商品和临街堆放物品涉及的处罚事项、法律条款、处罚金额等内容,以法治理念促整改,切实增强市民守法守则的自觉性。同时执法人员根据商户的实际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整改的时限,及时督促临街商户们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共同维护大桥镇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图片10.jpg

  目前已累计发放整治通知书100余份,规范店外经营现象18起,劝导清理乱堆物20余处。下一步科技城(大桥)分队将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的、未整改的问题,部署落实整治工作,切实把城市管理工作做细、做精、做实。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