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赴江山开展挂联区块服务发展工作

2020-03-27 17:54: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学明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严学明)3月24日下午,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带队前往江山市峡口镇,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开展挂联区块服务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衢州市委确定的“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市政府领导挂联区块服务发展工作,市县一体、条块协作,以服务推动工作,用工作检验服务,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复市。江山市领导童炜鑫、王光华等参加。

图片2.jpg

  峡口镇枫石村等12个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以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为基础,重点围绕“钱江源生态涵养无人区”的系统生态修复与治理,深入实施“北牧南移湖羊生态产业示范园”“江山南部万人农民集聚区”等重点项目,努力将峡口镇建设成为“三产共兴、三生共融、三农共享”的全域旅游中转地、生态产业新高地、山水旅居避暑胜地,打造浙西地区具有典型代表的“两山经济”新样板。项目总投资52.84亿元,主要涉及12个行政村及三卿口国有林场和峡口-白水坑水库,整治区域总面积15306.23公顷。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实现高标田新增不少于180公顷、耕地新增不少于60公顷、建设用地复垦和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不少于60公顷。

  汤飞帆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位于峡口镇的华欣牧业生态示范园、大峦口村岭丈坑自然村异地搬迁水源地保护、“最江南”姜村垄土地整治和南部万人农民集聚区等项目。每到一处,汤飞帆都详细了解了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并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汤飞帆指出,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需要全市上下的群策群力,需要政府团队的勇担当强作为。面对依然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聚焦聚力再破一批难题,为区块的产业招商、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图片2.jpg

  汤飞帆强调,服务组要紧扣区块最急最需的大项目做好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江山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前期谋划得好,更要转化得快、推进得实。要立足“全域”、突出“综合”,加强资源整合,把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就是“大资源”;强化政策集成,把分散的政策集成起来,就是“好政策”。要抓连片、连片抓,系统推进土地整治、生态修复、产业导入和人口集聚,统筹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努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