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一对一”联系 确保援鄂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

2020-02-21 14:20: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家凯 汪婷 鲍海霞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唐家凯 汪婷 鲍海霞)“红正,你母亲宋凤花的药已经送到,她身体状况良好,你放心在前线‘战斗’,家中母亲我们来照顾......”“好的,谢谢!”2月21日,宋村乡白云溪村党员方金式和远在武汉支援一线的方红正两人用微信简短的对话,让援鄂医疗队队员方红正踏实放下了内心的牵挂。

RNOAKWG}(E6]U~T8S8{O%]S.png

  方红正及其团队赶赴武汉合影

  2012届护理学毕业的方红正出生于淳安县宋村乡白云溪村,目前在浙大邵逸夫医院急诊科工作。2月14日,作为浙江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453名医护人员中的一员,启程驰援武汉,奔赴湖北抗击疫情前线。

{C)]3$QQ{1U2O2Q~U[PRT18.png

  方红正日常工作照

  “她患有精神方面问题,需长期服用镇静药,这次没来的及给母亲准备足够的药物,自己此去武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临别时,在老家独自生活的母亲成了方红正最大的牵挂。

  “红正,你放心去支援武汉,家中母亲我们来照看!”宋村乡得知消息后,立即研究确立“一对一”联系机制,由白云溪村党员方金式作为帮扶联系人,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送去应急药品、上门看望慰问......连日来,方金式的身影都出现在宋凤花家中,“他在前线奋战,我们在后方必须做好保障。”方金式笑着说。

RNU$(%CNYOU2U2R71$~9OBN.png

  宋村乡工作人员上门送药看望

  “一对一”联系机制给予了医护人员足够的鼓励和支持,解除了他们后顾之忧,为他们提供稳固的后方,让医务人员能够轻装上阵、全力抗疫。淳安县宋村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像方正红这样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愿所有以逆行之姿照亮生命之光的医务工作者们都平安凯旋。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