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淳安梓桐:“巾帼书记”打响春耕“起跑枪”

2020-02-19 13:50: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沈洋

微信图片_20200219134527.png

微信图片_20200219134549.png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 沈洋)2月18日一大早,春阳初照,晨光曦微,淳安县梓桐镇唐家村村支部书记唐海燕便已经开始忙活开来。

  这一天,对于唐海燕和整个唐家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村里30亩新流转的土地将迎来新年第一次翻整和统一施肥,这片土地承载着全村1000余名村民的消薄增收希望。

  唐海燕是梓桐镇为数不多的女书记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不敢松懈,不管是村内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返乡人员摸排核实、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对象管控,还是“杭州健康码”申领服务等工作中,都展示了这位“巾帼女书记”干脆利落的行事风格,一心为民的党员风范。

  “疫情防控和春耕施肥都是大事,现在哪一件都不能落下。”唐海燕介绍,按照规划,计划用17亩土地种植大葱,10亩土地种植甜玉米,3亩土地安装温室大棚尝试水果玉米种植。

  经过几年的规划发展,唐家村逐步成为淳安远近闻名的“甜玉米”种植示范村,全村甜玉米种植面积累计超过40余亩。2019年第一季近10万斤甜玉米通过联华华商集团超市、千岛湖绿源菜场、微商和网红等多种渠道销售一空,实现农户亩均增收2500元。

  为扩大村消薄增收渠道和来源,年前在镇农办的积极对接下,与绍兴一家蔬菜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引进大葱品种种植,再交由该蔬菜公司进行统一运输和销售。

  “在认真把好村疫情防控关的同时,将有序带领村民开展春耕春播农事,时不我待,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唐书记戴着口罩,望着正在翻整的新田说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