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淳安:出征武汉前她把入党申请书交给了丈夫

2020-02-15 11:19: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余彦娜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建才 余彦娜)“走得急,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明天帮我交到医院”,“我没敢告诉我爸妈,怕他们担心,只和姐姐说了这个决定,也帮我好好照顾他们”。淳安县中医院护士徐慧青出征武汉前将写好的申请书交给丈夫。

  2月8日,半夜徐慧青得知援助武汉的请战申请生效后,没有那么惊讶,反而安心了不少。其实早在除夕夜,她就告诉爱人,“我报名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了,可能过几天就要去支援武汉了,你们在家里也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孩子,我最放心不下他了,你们好好照顾自己和孩子。”语气坚定而平静,她的丈夫,是老师,更是一名中共党员,说到‘我会做你坚强的后盾,照顾好家里人,孩子你就放心交给我吧,你去了好好干,我们在家等你安全回来。”

  抵达武汉后,科室同事联系了她并了解到:当天他们就进行了培训,第二天便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当时她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第一道缓冲间的门,执行的第一个任务是收“垃圾”,即上一班工作完脱下来的防护衣物,小心翼翼的把“垃圾”收好,双层包扎,自己连大气都不敢喘,尽可能的减少扬尘。终于经过5道门进入了病区,整洁的病房,有序躺在床上的病人,消除了我们一丝丝的紧张感。但看到一个个病人都孤零零的躺在那里,亲人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在跟病毒作斗争,她说“当时就想哭,他们才是勇敢的战士。”他们的亲人都在等着他们战胜病毒,回家团聚。可是在这疫情面前,我感觉好无力,所能做的除了治疗护理,就是多关心他们,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哪怕是一点点,我也是高兴的。当同事告诉她,她的小家ICU,除了留守的人员,大部分都已经提交了来武汉支援的请战书,也时刻做好参战的准备,顿时热泪盈眶。

  “小青,我们又在一起工作了,在这么远的武汉,又接触这么多的新冠肺炎病人,你害怕吗?”被分在同一组的淳安县中医院男护士“大头”何恵民说。

  “大头,汝乃铮铮铁骨,真正上了“战场”,我可不比你们男生差!”

  “好多年纪大的病人起不来,就这么一个人躺着,我从千岛湖出发至今流过两次眼泪,都是因为这些可怜的病人。”

  “很想为病床上的患者多做点事情,可是大家都说让我们在病房尽量少停留,有个老人每天我都是习惯性的帮他清理完痰液再下班,看他那么难受又没人管,我真的做不到一走了之。”

  “是的,这边的物资好紧张,还好前两天我们收到了自己医院送来的防护物资,特别是同事亲自做的防护面罩,好感动,现在比刚来时安心多了。”

  今天已是随淳安驰援武汉紧急医疗队来到光谷院区的第八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之余,被分在同一组的淳安县中医院护士徐慧青、何恵民两名重症精兵强将正在闲谈着,交流着......从开始的不舍、忐忑、陌生到现在的从容、心安、自信,两人相互鼓励,相互照顾,用扎实的急危重症技术和护理经验呵护好每一位病人。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