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於潜镇:“我不怕,让我上!”农村妇女变身“逆行战士”

2020-02-14 14:06: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李剑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丹丹  李剑)“我不怕,让我上!”农村妇女变身“逆行战士”
  每当看到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镜的防疫人员,你会想到谁?应该是仁心妙手的医务人员吧。而在於潜镇集中观察点,一位全副武装的逆行战士却是一名来自古竺村的农村妇女郑桂仙。
  郑桂仙是於潜镇古竺村的妇联副主席,从正月初二开始,她就积极参与到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和执勤工作当中。2月4日,於潜镇在一处酒店设立集中观察点,11人入住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集中观察者入住了,伴随而来是的需要有人去送饭送物、清理打扫、杀菌消毒等。因为有畏惧心理,之前的酒店后勤人员都不愿“涉险”。2月5日,得知情况的郑桂仙主动来报名了,她当着集中观察点工作人员的面,就说了一句话:“我不怕,让我上!”
  在了解了防疫相关注意事项,通过紧急防疫岗前培训,郑桂仙这位“逆行战士”就正式上岗了。每天,她都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防护镜“只身涉险”。在生活场所打扫卫生,给各个包间杀菌消毒,定时给入住人员送饭送物。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发挥妇联善沟通、能传达的特长,了解入住人员的所需所急,积极把情况报告,在政府和入住人员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因为集中观察点的后勤保障工作环节多、时间长,每天郑桂仙都得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好几个小时。每当工作结束脱下装备,她的脸总是被闷得红彤彤的,身上更是都是汗。即使这样,郑桂仙也从来没有想过退却,更没有诉过一句苦。
  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郑桂仙还把家都搬到了集中观察点,上岗近十天,吃住都在观察点,没有回过一趟家。每当有人问起郑桂仙,每天在观察点,自己家的事耽误了怎么办?郑桂仙总是报以一笑,说出同样的一句话:“我们的国家是‘大家’,我的家庭是‘小家’,没有‘大家’,哪里来的‘小家’,只有我们都出力把‘大家’的事做好,咱们的‘小家’才会越来越好!”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