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宅”在村里的驻村干部——临安区湍口镇机关支部党员冯尧

2020-02-14 11:11: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天明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天明)自全民战“疫”打响以来,临安区湍口镇机关支部党员冯尧已经连续17天没有回过家了。这些日子,他每天都“宅”在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WeChat8b4e34285ff7f494ba94c981bf2d6c97.png

  冯尧的妻子是临安区於潜人民医院ICU病房的一名护士,同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她,只能将年仅11个月大的娃交由母亲和婆婆轮流带。为了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这对战“疫”夫妻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WeChatb1a5dac4735326611c1d45e93804f001.png

  冯尧所联系的村是临安区湍口镇塘溪源村,他是这个村的驻村组组长。在村里,他和村干部一起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联合塘秀、石室两个村共同在镇固桥设立卡点,严格人员和车辆管控。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人员摸排过程中,他拿着扩音喇叭,沿着村道巡回广播,逐门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对疫区返乡人员采取地毯式排摸,对摸排出的疫区返乡人员立即进行居家隔离,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

WeChatd071c208bf64c40c44209b76fa78f493.png

WeChat6ae4ed26367b75930040ef7643a900af.png

  值守期间,他严格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做好隔离户思想工作,确保人员不出门。同时,做好隔离对象物资保障工作,解决他们后顾之忧。截至目前,4户18人均已解除隔离观察。“身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只有守护好村民健康,筑牢安全‘防护墙’,我们的付出才更有意义!”冯尧坚定地说道。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