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临安:全力保障民生,昌化商铺复工有“法宝”

2020-02-12 17:25: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耀南)“有人来采购商品一定要让他戴口罩入内,并对其测量体温,同时要做好记录,我们会定期来督查情况。”今天上午,在昌化镇丽景路天目华联超市,昌化镇复工志愿服务队正在对该商铺过去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并叮嘱负责人要做好场地消毒,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等工作,这是昌化在做好三产服务业商铺复工的一个缩影。

841581491445_.pic_hd.jpg

  “昌化是两昌地区的商贸中心,集镇范围内共有2700多家商铺,复工潮来临,如何有序做好三产服务类商铺复工复销是我们当前的重点,为此,我们提出了“三个四”做法。”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昌化集镇住户多、商铺多的实际情况,在权衡卖家经营需求与群众生活需求后,昌化镇将集镇3.74平方公里划分成四个区块,每个区块配备一支复工志愿服务队,由三产工作人员、城管、市场监管、志愿者等四类人员组成,在民生优先的前提下,按照商铺复工申请排出计划表,每天上门对经营主进行指导培训,并开展复工后的定期督查,为商铺能顺利复工保驾护航。“复工复销的前提是防控措施到位,口罩储备量必须超过一星期,必须要有一个可用可操作的测温枪,每天必须对商铺进行消毒,并签订承诺书,缺一不可。”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

851581491458_.pic_hd.jpg

  在昌化镇大桥北路鲜丰水果店,门口两块醒目的大牌子格外吸引眼球: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鲜丰水果实行“无接触”购买···鲜丰水果是昌化镇首批通过核查的三产服务类商铺,在做好基本防疫保障的前提下,该水果店采取微信下单、卡点配送的“无接触”购买方式,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点赞,该做法也得到了广泛推广。

861581491464_.pic_hd.jpg

  “当前,昌化共有23家已通过初查,主要是水果、粮油、超市等民生保障类商铺。在复工后,我们也提倡商户采取‘无接触’销售,最大程度降低风险,让经营者安心销售,让消费者放心购买。”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