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区河桥镇:是什么力量让这个小山村全体捐款?

2020-02-12 14:41: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悦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悦)这几天,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云浪村村委里面断断续续总有村民出入,上至90多岁的老人,下至五六岁的娃娃,有村里的低保户,也有企业老板。他们来这里都只有同一个目的,就是来给村里捐款捐物的,是什么力量让这个小山村全体捐款?又是谁带头发起的这个全民捐款呢?

481581484451_.pic.jpg

  经了解后,原来最先捐款的是村里的三个困难户桂福祥、叶金宝、杨儿,前两年村里帮他们申请了危房建房补助,让他们住上了新房。看到这次国家有难,就不约而同地来到云浪村委,想要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尽点微薄之力。

  “村里困难户桂福祥、叶金宝、杨儿带头捐款给村里了,2个200,1个300,还有一些物资。”很快,他们三个人捐款的消息在微信群中和村民口中传了开来。正是这样的“正能量”让全村人都“沸腾”了,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捐500”、“我捐1000”、“我捐2万”、“我捐10箱方便面”、“我捐1000个口罩”……云浪村的企业老板、普通党员、退伍老兵、热心群众都纷纷来到村委,就连五六岁的娃娃也捐出自己刚收的压岁钱,有事不能回村的人也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传递这份爱心。每天从早到晚也都有热心的群众轮流给交通卡点的执勤人员送去包子、茶叶蛋、烧饼等各式各样的点心,几乎全村人都加入了这场“爱心大接力”。短短几天时间,云浪村已收到善款10万余元、还有方便面、口罩、矿泉水等爱心物资。

511581484458_.pic.jpg

  这样一个民风淳朴的小村庄,充分显示了“全民团结、共克时艰”的大爱精神。面对大灾大难,他们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每一个普通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加入这场全民战“疫”,这样的爱心力量让他们一起筑起防“疫”的长城,一起迎接美好的春天。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