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临安:越剧“老戏骨”为抗疫一线人员创作戏曲《最美抗疫人》

2020-02-13 16:45: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耀南)“白衣天使,奔向武汉!为的是,赴前线,抗疫救援···”今天下午,在昌化镇后营村传来了阵阵歌声,配合着弦乐,传递着铿锵的力量。

311581580482_.pic_hd.jpg

  原来,这是昌化群英越剧团的6位“老戏骨”在排练抗疫戏曲。“近些天来,看到临安13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的感人故事,又想到后营村党员干部连续十几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感而发,就创作了戏曲《最美抗疫人》。”群英越剧团负责人盛群英说。

321581580483_.pic_hd.jpg

  昌化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镇,多才多艺、能歌善舞是昌化人的“文化标签”,特别是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昌化越剧团,深深地影响着老一辈人的精神世界。近年来,唱越剧、听戏曲已成为昌化老百姓茶余饭后最喜爱的文娱活动之一,群英越剧团也逐渐被人知晓。

  “参与本次排练的6名戏曲爱好者都有着近25年的越剧演出经历,最大的年龄已经有76岁,足迹遍布两昌地区六个乡镇的各个角落。”盛群英说,在平时,大家都会集聚在滨江路演出,在防疫的特殊时期,大伙儿想用戏曲形式为抗疫一线人员表达敬意,传递温暖。“等疫情结束后,我们会把这首曲子唱给广大老百姓听,让大家知道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多么弥足珍贵。”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