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临安:做好“保镖”和“保姆”,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1 18:25: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耀南)“多亏了你们的指导,现在我们已经基本做好复工复产的申报准备工作,接下来就是等全面投产了。”今天上午,临安区经信部门对杭州鑫泽源精密制品有限公司的复工申请进行资格审查,等正式通知下发后,就可以马上安排投产,公司总经理王秋荣对昌化镇工作人员连日来的指导帮扶表示感谢。

381581414719_.pic_hd.jpg

  据了解,杭州鑫泽源精密制品有限公司是昌化精密元器件行业协会重点培育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医疗器械产品、汽车产品以及军工产品,其中“医用活检钳钳头架”“内窥镜异形头端”“内窥镜蛇骨”“医用血管收紧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处于行业龙头地位。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公司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小组,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复工的准备工作。“经过前期摸排,我们决定分批次、分时段开展复工,本次共有94名生产、技术骨干通过核查,已经处于待命状态。”王秋荣介绍,本次接的订单主要是为上级供应商用于疫情防控的医疗器械零配件的生产,为全面做好员工的保障,公司还对厂区、车间、办公室、楼到等公共等重点区域实行每日两次消毒,并采购了1.2万只医用口罩用于员工生产生活,“能为疫情防控前线提供设备保障,是我们的荣誉,更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一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任务。”王秋荣说。

  “鑫泽源是昌化第三家申请复工的企业,在此过程中,我们充当了企业复工前的‘贴身保镖’。”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企业复工“大潮”的来临,昌化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在前期摸排底数清单的基础上,从运行、管理、安全、应急等多方面考量,排出复工计划表,并逐一上门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前期准备工作,为企业守住“安全”关。“安全生产的前提是人身安全,这两项是我们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标准。”经过前期申报,昌化精密元器件、智能制造行业的两家“龙头企业”杭州新剑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临安天隆电子有限公司已于昨日顺利通过审查,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各项开工准备工作。

  “在‘保镖式’把控之后,更要有‘保姆式’服务护航。”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昌化镇将深化服务企业360°,落实专人一对一服务,督促企业加强防控措施,做到有序返岗、有序复工,同时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时遇到的物资运输、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难题,做企业的“贴心保姆”,助力企业激发产能,实现既定目标。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