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淳安屏门乡:破解山区群众出行难 党员争当“专车司机”

2020-02-11 19:09: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荣晓 方俊勇

图片2.png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余荣晓 方俊勇)2月11日18点左右,淳安县千岛湖镇珍珠半岛。“王主席,谢谢你啊,这是车费和油钱,你拿好。”淳安县屏门乡丁家畈村村民安春艳将250元钱递给“师傅”。

  “春艳啊,你这样就没意思了,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你想让我犯错误啊?”淳安县屏门乡妇联副主席王丽玲快步走下车,将这250元钱塞回给了安春艳。

  2月5日起,淳安县乡镇范围内的公共交通工具停止运行,同时各乡镇也已早期启动了“封道”管控举措。2月7日,淳安县虽然成立了疫情防控出租车应急分队,但千岛湖主城区以外紧急用车需由辖地乡镇向指挥中心提出申请用车,方可调遣。屏门乡离主城区60多公里,来回一趟要2个多小时,再加上申请所花时间,3个小时都不止,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村村民交通出行困难问题。

图片1.png

  2月8日,屏门乡在村两委、乡党员干部微信群发布征集令,鼓励有车的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加疫情服务党员专车队伍。当天晚上,自愿报名人数达63人,按照党员优先的原则,组建了一支45人的疫情服务党员专车队伍,实施24小时应急待命,服务车辆用于保障疫情期间发生的紧急用车需求,如人员就医、返工需求等等。

  2月10日起,部分杭州等外地企业已经复工,部分村民也需提前踏上工作的征程,安春艳就是这种情况。安春艳所在的浙江先芯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月10日向相关单位申请复工,通知安春艳于2月12日开始正常上班。

  由于只出不进的道路管控要求,如何去千岛湖成了她的一个心病:自己有车但不会开车,而老公会开车,但是又回不来,这让她很犯愁。安春艳来到丁家畈村的“卡点”上,将她的忧虑告诉了执勤人员,执勤人员向乡政府报告安春艳的情况,屏门乡指派了淳安县屏门乡妇联副主席王丽玲护送她到千岛湖珍珠半岛,这才发生了上面的那一幕。

  据了解,屏门乡自开通疫情服务党员专车以来,已先后服务550余人次,行程达4万公里,每一辆专车都成为了一道“红色”的风景线。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