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市衢江区:父子坚守深山抗疫一线

2020-02-08 20:19:12  来源:衢江传媒集团 记者 杨睿 郑孙妙奇

  海拔947米的衢州市衢江区灰坪乡上坪田村大麦源自然村居住的多为留守老人,村庄相对比较封闭。面对疫情,党员魏湖北和身为网格员的儿子魏志坚不惧天气严寒,坚守防疫一线,守护村民的健康和平安。

  2月7日早晨,皑皑白雪覆盖了整个大麦源自然村。网格员魏志坚和在村里当护林员的父亲魏湖北,一早翻山越岭20多公里,前往离村庄最近的集镇上为乡亲们采购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08201737.jpg

  疫情来袭,上坪田村大麦源自然村对人员进出实行严格管控,时间一长村民们家中储备的余粮出现不足,网格员魏志坚已是第二次下山为村民代购物资,因为车子运载量有限,一趟运上来的物资并不多,但是村民有需求,魏志坚都会毫无怨言地帮办。

微信图片_20200208201706.jpg

  采购完生活物资,父子俩又匆匆返程,把物资运回村里送到村民们手中。父亲魏湖北有着41年的党龄,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始终冲在防控第一线,发挥着余热。

  “党员的初心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个疫情的非常时期,作为一个党员,就应该为老百姓做好宣传工作。在第一线应该帮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在父亲言行的感召下,儿子魏志坚几个月前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爆发后,身为网格员的魏志坚,每天都奔波在防疫第一线,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魏志坚说:“一个是自己爸爸,还有我们接触的身边这些优秀党员,包括群众,这都是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所以说我们想把自己做得更好。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虽然不是党员,身未入党,思想先入党吧。”

  实践是检验担当的试金石,在疫情面前,父子俩甘当“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老党员和基层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