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隔离区”的值守:等不到电话,我也要回去

2020-02-10 17:29: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云

微信图片_20200210172600.jpg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夏云)2020年1月,郑宝康刚满退休年龄。“恭喜啊老郑,可以光荣退休,回家享清福了。”这是杨村桥镇老党员干部郑宝康刚刚接受的退休赠言。

  因为家住杨村桥本地,以往每年春节前夕,他都会接到办公室春节值班安排的电话。老郑心里还在挂念着这个事情,不知道今年还会不会被排进去。老郑没有等来电话,但是他知道这个年,他不能休息。

  老郑拨通了镇里办公室的电话,“听说男干部都被排到24小时值守组了,怎么没把我排进去?我还没领退休证呢。”

  镇领导考虑到抗“疫”工作比较辛苦,老郑也满了退休年龄,就不考虑把他喊回来了,但是老郑再三要求,就答应了。老郑继续被排进这一年的春节值班表里,只是这一年,他的值守地点在隔离区。

  值守组有白晚班安排,同事劝他晚班就不要值了,老郑拒绝了,“我一个老同志,晚上睡不了几个小时的,不要区别对待了。”早上八点的班,他七点就到了,说是可以让同事早点回去休息,因为晚班比较累。“老郑太尽职了,大家一听到疫情都想躲得远远的,他倒是自己主动请缨上阵了。”值守的同事说。

  “我经历过那一年的非典,当时我的工作非常繁忙,我知道现在这个时候很需要人,我要回来的。”老郑说。每次看到这名老人武部部长站姿挺拔坚守岗位的样子,都会莫名感动,老郑觉得自己很平凡,但是在他身上看到了一名干部的执着和担当。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