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警护夫妻”奋战一线16天不曾碰面 短短10秒拥抱之后妻子又奔赴武汉

2020-02-10 20:46: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余炫 洪意钧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徐光 通讯员 余炫 洪意钧)2月9日一大早,正在杭州建德市大洋镇里黄村防疫检测点执勤的民警唐文斌接到妻子汪燕萍的电话:“单位紧急通知,我马上要出发去武汉增援了,你好好的,等我回来!”

  汪燕萍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主动报名参加建德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

  两口子一个是民警、一个是护士。疫情发生后,都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一线。“已经16天没见到我老婆了,同事主动给我顶了班,这次她要去武汉一线,我得来送送她。”唐文斌说。

  当汪燕萍的大巴车来到新安江高速出入口,车门一开,两人没有时间细谈,只有一个持续了10秒的拥抱,两人又各奔东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