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线上一个平台线下一支队伍 杭州天水街道党建引领复工保障

2020-02-10 16:57: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鼎文 何垚

微信图片_20200210165846.jpg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钟鼎文 何垚)作为医药类企业,华东医药在2月10日第一批复工。沉寂了17天的大楼迎来了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华东医药也是天水街道第一批复工企业的缩影,为确保商圈内企业有序复工,街道突出党建引领,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保障企业顺利、安全复工。

  线上一个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在疫情尚未完全控住的情况下,企业有复工的需求,同样也会担心员工的健康问题,是否会引起疫情蔓延。

微信图片_20200210165928.jpg

  对此,天水街道紧急联系了武林商圈党建联盟单位杭州联通,一夜之间,在联盟微信平台开发了“疫情登记”模块。模块上线至今,已有2589名企业员工进行了信息填报,将个人的涉疫信息如实申报。员工所在的企业后台和街道后台将同时获取信息,为判断员工立即上岗还是居家远程办公提供了依据和渠道。

  比如国立公证处在复工准备期间,已从平台上获取了全部员工的涉疫信息,针对一名员工填报的轻微感冒且没有发烧的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作出了让该员工在单位复工后进行一段时间的居家办公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00210165906.jpg

  线下一支队伍,全力协助企业“顺利复工”

  从1月26日起,天水街道便成立了由楼宇社区党委班子和区域发展办公室干部组成的队伍,专门针对辖区36幢楼宇、215家重点企业、600多家商铺商场提供防疫和复工等方面的服务指导。一方面进行走访、电话联系辖区各个楼宇企业商户宣讲政策;另一方面帮助指导企业进行消杀防护、人员管控工作。并发动武林商圈楼宇物业党组织“包楼”、企业党组织“包层”。物业党组织承诺在复工前禁止无关人员进出,每日实行“两关三消”,即关闭中央空调,关闭除大厅外的所有小支通道,大厅、电梯、楼道三层消毒。省土畜产、坤和中心、浙信大楼、杭州大厦、浙江文化大厦等物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亲自坐镇,开展楼宇防控工作。企业党组织承诺履行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并施行进去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实名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210165900.jpg

  今天,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复工服务,街道7名楼宇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和楼宇社区工作者下沉到各计划复工楼宇,帮助物业和企业党组织做好体温测量、员工访客登记等工作,并实地统计人数,指导“白名单”单位有序复工。同时,18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加班4小时,于早7点-9点,下午5点-7点的上下班高峰期到辖区9个卡口执勤,检查工作证、身份证“双证”,加快通行速度。志愿者王伊丽还自费购买酒精棉片送给复工人员,叮嘱他们做好防护。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