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嘉定)科创园开园!温州最大的“科技飞地”起航

2019-12-17 09:33:1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邵晨婵

W020191216840884781428.png

  12月16日,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以下简称“科创园”)在上海嘉定区举行开园仪式,这意味着温州在上海打造规模最大的“科技飞地”正式起航,温州深入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

  “科技飞地”是指两个相互独立的行政地区打破区划限制,通过跨区域的行政管理和经济开发,实现两地资源互补、经济协调发展。去年11月,温州市与上海嘉定区决定共同设立“科技创新园”,深化两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据悉,科创园位于嘉定工业区城北路上海金融谷,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地处嘉定工业区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域,园区配套班车直达地铁站,周围聚集了上海大学产业园、复旦复华产业园等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及产业孵化平台。

  目前,经过前期招引,园区现已进驻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及孵化团队,涵盖了新材料、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产业。温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创园将作为温州在上海设立的研发机构集聚平台和产业孵化基地,助力温州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在沪建设“桥头堡”,设立实验室、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通过双向流通、资源共享、研发集聚、产业培育、合作交流,实现两地共赢发展。

  在开园仪式上,温州银行、维度资本、泰越资本、上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新微创源国际创新港、中欧校友科创加速器等投融资机构、高校院所、科创平台分别与运营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临安昌化镇:拼出全域秀美 赚来“美丽财富” 余杭闲林街道:守护杭州“大水缸”水质安全 婉约与大气并存 嘉兴秀洲小城镇显迷人魅力 “十佳魅力路线”将聚焦嘉兴秀洲 感受诗画王江泾、梅里水乡王店的独特魅力 “善治河上”APP进入试运行 河上将迎来“云治理”时代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绍兴东浦街道工地扬尘整治成为常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