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天台:青年助力法制宣传直通车开进客运中心

2019-12-09 09:53: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毅鹏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通讯员 徐毅鹏)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建设“平安天台”,12月3日至4日,始丰街道团工委“跑小青”宣讲团联合街道政法办、司法所、禁毒办等走入县客运中心,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跑小青”也为旅客们准备了丰富的宣传资料,通过近距离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等多种形式,普及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吸引了众多旅客主动参与,共派发宣传手册4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余份。

1.jpg

  “我国宪法经历了四次修改,正确吗?”“我国公民是否享有教育权?”活动中,与法律相关的知识问答备受旅客们青睐。73岁的茅海法老人是年龄较大的竞答者,但对法律知识的掌握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他表示,自己平时喜欢看普法类节目,所以对法律知识知道不少。

  除了知识问答外,“宪法日”打卡这一创新活动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通过与打卡,能有效强化群众对宪法的学习和理解,感受宪法的权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模范学习者、自觉遵守者。”“跑小青”宣讲团团长吴剑说。

1.jpg

  与此同时,跑小青”志愿者还对禁毒、消防、平安等常识进行宣传,对群众现场咨询“最多跑一次”等民生事项进行详细解答,现场大型法治图片展也将宪法与禁毒、消防等元素充分融合,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图片,向百姓潜移默化地传递法律知识、法治观念,有效地将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