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谁家能做好垃圾分类24小时准确投放?选它!

2019-11-21 20:34:14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张毅恒

  垃圾分类,要做到24小时精准投放,绝非易事。11月21日,杭州下城区通过“比武”将试水这一模式。

  今年10月26日,下城区推进全域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杭州模式,天水街道全域进行了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志愿者定时定点监督,每300户为一个单位设置一处垃圾投放点,每1000户为一个单位设置一处24小时误时投放点。

  “到2020年6月30日前,下城区基本实现全域定时定点。”下城区城管局张毅恒说,但是,在整个垃圾分类的投放闭环流程中,24小时误时投放点的准确分类和追溯是一个薄弱点。下城区通过调研和试用发现,目前市场没有门的、成熟的、针对性强的、成本廉价的对于24小时误时投放点的垃圾准确分类以及垃圾投放追溯的相关技术和设备。

  为了破解这个难题,今天上午,下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办,邀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数传媒四家,及四家民企或个人或社会组织,选定了下城区八个街道,每个街道为一个试点进行“比武”,比武结束时间到今年12月29日。也就是说,通过专家、媒体等的打分,看看哪家能在这些街道的24小时误时垃圾投放点,让垃圾分类做得井井有条,最终会确认两家的技术成为入围技术,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在2020年年初,进行公开招标建设。

  “24小时误时垃圾投放点还不好,准确率大概在20%。”下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办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在现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数传媒等通过抽签领走了各自将要运营的街道。

  ▲下城8个街道的24小时误时投放点

  “目前,我们并不清楚各家会通过怎样的手段,来做好24小时误时垃圾投放点的垃圾分类。但是他们都很有信心。”张毅恒说。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 挖掘小城镇文化 每一处都是历史 淳安县浪川乡:​危房改造暖民心 困难群众笑开颜 乐清市以“四个强力推进”加速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遇见莫干山、乾元、下渚湖和海派水乡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1月19日走进德清 秋意浓万人徒步迎亚运 捐爱心万里送暖表真情 细品古韵今味 建德小城镇之旅给外国友人带去惊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