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城管开放日”给市民现场上课

2019-11-20 10:18:3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顾登 沈丹红

  “喂,我是老顾啊,我这里肥料不够了,你再给我运500斤过来……”每隔几个星期,67岁的老顾就要给同事打电话,让他们再运送一些有机肥料过来。位于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弄的餐厨废弃物再生利用宣教基地里,老顾细心地给各种蔬菜施肥:白菜、青菜、油菜,“喏,这个就是冬季美食‘一点红’萝卜。”

  老顾是杭州金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聘请的菜农,金株环境负责整个钱塘新区的餐厨易腐垃圾的回收。“我们公司按照政府定价把泔水从餐厅那里收来,现在整个新区每天大概能收100吨。经过30天的发酵和技术处理,30%变成有机肥料,65%变成水,剩下5%是废渣,再进行无害化处理。处理后得到的有机肥料,我们大部分卖给肥料公司,另外的运到这个环保基地来种菜,学校、企业可以定期来基地参观体验,真正实现变废为宝。”昨天下午的城管开放日活动中,金株环境董事长金福森对前来参观的市民代表介绍。

  “对于餐厨易腐垃圾的回收,我们严格按照‘谁产生,谁付费;多产生,多付费’的原则。通过餐厨易腐垃圾种植蔬菜,既实现了良好的资源循环再利用,又有助于垃圾分类宣传。”钱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

  自今年4月钱塘新区成立以来,全区生活垃圾分类以法律规范为引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与“杭州模式”有机融合,逐步形成了“分类标准统一、责任体系健全、创新举措高效、宣传教育覆盖、设置设施到位、执法监管有力”的钱塘垃圾分类模式。接下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遇见莫干山、乾元、下渚湖和海派水乡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1月19日走进德清 秋意浓万人徒步迎亚运 捐爱心万里送暖表真情 细品古韵今味 建德小城镇之旅给外国友人带去惊喜 转塘街道:社区百家宴 品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打通村务卡“移动支付”渠道 湖州建设“清廉乡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