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9中国•兰溪金华山黄大仙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启幕

2019-11-12 08:4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秋明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秋明)“红叶清溪水急流,兰江风物最宜秋”在文人的眼里,兰溪“看一眼不足为奇,看两眼怦然心动,看三眼引人入胜”。在东南亚一带华人的心目中,则有侨仙之美誉--“仙乡福地,大仙故里”。兰溪市北隅的黄湓村,便是晋葛洪《神仙传》记载“叱石成羊”之神仙——黄初平出生地,那优美动人的神话传说给人遐想。2008年,黄大仙传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表示黄大仙文化底蕴深厚,在海内外影响广泛,是兰溪一大文化特色资源,对旅游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为进一步贯彻兰溪市委市政府“文旅兴兰”战略,弘扬黄大仙文化、打响黄大仙品牌,2019中国•兰溪金华山黄大仙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于2019年11月11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创新设计为核心,以转化构建景区文创商品体系为目标,充分挖掘黄大仙文化资源,讲好黄大仙故事。大赛作品形式、题材、工艺材料不限,作品要求围绕黄大仙历史文化元素,深入挖掘黄大仙历史文化内涵,体现文化要素和背后的故事,开展文创产品设计,类别可为工艺品、文化用品、旅游纪念品、装饰品、饰品、数码产品、体育用品、服饰等。在展现传统文化神韵的同时赋有创新性、实用性、收藏性、市场性和增值性。

  大赛以创意设计作品为基础,打造“文旅兴兰”产品创意、研发、转化、营销产业链,优秀作品将体现在未来旅游形象和市场推广交流活动中,打通从设计到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活动旨在创意一批艺术性与实用性有机统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化创意产品,打造黄大仙故里独特IP,做强兰溪文化旅游产业。

  2019中国•兰溪金华山黄大仙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由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兰溪分区管委会、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浙江旅游投融资服务中心承办,中国美术学院、北京故宫观塘文化、北京著觉文化产业协办,特邀建国70周年大庆群众游行总撰稿、核心导演组成员,故宫博物院博士后专家池浚担任全程指导。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其中一等奖奖金20000元。欢迎专业设计师、专业机构以及国内外高校、大专院校师生积极报名参赛。作品报送邮箱:904836990@qq.com。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从外围到核心区到全域提升,西湖区环境整治留下都市乡愁 美景+美味 第十四届余杭仓前羊锅节开锅啦 浙江省淳安县借力首届“千岛湖论坛” 共推千岛湖生态高水平保护 余杭运河街道:环境整治再现梦里水乡 鱼羊美食重温五杭记忆 鲜活设计助力严东关旅游综合体 争创三江两岸国际化全域美丽样板区 风吹麦浪 余杭永安稻香小镇开镰节传递丰收喜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