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最多跑一次”服务1800多家企业 横店网络影视剧审查中心授牌成立

2019-10-27 10:48: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杜倩倩 蔡凤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关键 杜倩倩 蔡凤)在10月26日下午举行的横店影视产业发展大会上,由省广播电视局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授牌的“横店网络影视剧审查中心”正式成立。这意味着入驻实验区的1800多家影视企业,从此实现了零距离报备,在横店就能完成网络影视剧的备案、审查,真正在拍摄基地就实现网络影视剧从策划、拍摄、审查的一条龙服务。

  这是省里首次将网络影视剧审查权限下放给地方。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处长舒扬介绍,横店影视企业众多,这次权力下放,是他们“放管服”改革的一部分,尽量做到让企业少跑腿、“零跑腿”,助力浙江乃至全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今年前三个季度,全省共有1100多部网络影视剧完成拍摄、审查,这个数量远大于院线电影。目前,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拥有入驻企业1800多家,每个月送审的网剧近50部,未来还将快速增长。

  “我们刚好有部叫《花开有晴天》的网剧要送审,今晚我就在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对接审查事项了。”东阳大唐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王宇轩说,对广大影视企业来说,能在影视拍摄基地就近完成网剧的审查、内容把关,不仅沟通效率大大提高,对他们在完成审查后,对网剧的增补、删减内容环节也大有助益,这样的贴心服务,也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联动发展。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