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年前的老上海什么样?横店1:1还原外滩

2019-08-01 09:12:03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唐旭昱 通讯员 赵菡萏

  在横店镇北,以二十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的老上海为原型而建造的梦外滩,一直吸引着许多人的目光。该基地集十里洋场旧式风情,融万国建筑于一处,再现了民国风华。

  记者从横店影视城了解到,8月17日,梦外滩(一期)将正式试营业,这也是横店影视城新一代影视文旅综合体。

  提到横店,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拍戏。梦外滩景区,自然也是一个影视拍摄基地。不过,它还将影视主题乐园、影视主题度假酒店、老上海文化博物馆群、影视主题文创空间等集于一体,以影视体验为核心,以老上海文化主题为依托,多元业态相复合的特色品牌景区。

  景区总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整体建设分两期进行。8月17日,梦外滩一期项目将建成,面向公众开放,同时横店影视城大型水舞秀《百老舞汇》也将迎来首场演出。

  1:1还原的外滩,再现百年神韵

  梦外滩的景区大门以上海老火车北站为原型建造,这座“构筑精美,气势雄伟”的英国古典建筑风格的车站,极具时代气息,曾是一代老上海人的记忆。大家也将从这里开始一段老上海的穿越之旅。

  “当当当”,坐上有轨电车,我们将开往老上海。

  梦外滩景区以二十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的老上海为原型,再现了当时十里洋场的旧时风情。一期建有如南京路、中山东路、西藏中路、四川路等老上海的街道8条,复建了外滩及苏州河沿岸的上海优秀历史建筑34幢,进行1:1还原的外滩,复原了和平饭店、汇丰银行、海关大楼、怡和洋行等外滩历史建筑外观原貌,集合影视拍摄、影视主题文化体验、商业休闲、度假酒店等多种业态功能。

  石库门、南京路、老上海火车站、外白渡桥、上海大世界、国泰大戏院等一批老上海著名街区和地标性建筑在这里得到最突出与集中的展现,并融合了花园洋房、戏院、里弄,以及各式城市建筑,传神再现了老上海中西合璧、兼容并蓄的海派建筑风格。

  海上洋货博物馆,对面是老上海主题文创空间

  梦外滩景区内建有多个以老上海为历史背景的泛博物馆。其中海上洋货博物馆将于8月17日同步开放,面积约1600余平方米。

  全馆共分为序厅“西风东渐”和“海上风华”“魔都奇珍”“洋场曼舞”“浮生年华”四个展览内容,共计展出从十八世纪末至二十世纪中期的展品一千四百余件套。诸多的“海上洋货”可以管窥二十世纪20~30年代老上海消费文化变迁,感知到老上海由“乡土渔村”走向“国际都市”的历程。

  在海上洋货博物馆的对面,还有一份“穿越时空的礼物”,即老上海主题的文创大商场。

  这是由横店影视城文创公司打造的集影视互动体验、文创商品销售和轻餐饮于一体的文创综合商业空间。

  在这里,有为老上海量身定制的主题文创产品,也有剧中人、大咖、印象横店等横店文创经典系列产品;不仅可以在留声机、百乐门、老爷车等经典小场景前打卡拍照,也可以品尝到现磨的海派咖啡、经典的老式酸奶、手作的老上海糕点等特色美食。通过影视元素的提炼和创意化的表达,带游客穿越回民国时期的老上海,重温一段影视记忆。

  徐小明、赵雅芝助阵大型水舞秀

  8月17日,横店首台大型水舞秀《百老舞汇》也将迎来首演。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不老女神”赵雅芝也将前来助阵首演仪式。

  《百老舞汇》是横店演艺秀3.0时代的代表作,与《梦幻太极》《暴雨山洪》并称为“横店三大秀”。节目通过充满沉浸感的、行进式的表演带领大家体验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老上海的多样文化。

  整台节目共分三个表演厅,第一、第二表演厅均为石库门、码头的实景,第三表演厅为百乐门歌舞厅,华丽的歌舞秀和大型水舞秀极尽展现了老上海歌舞娱乐业的繁华与时代特色。

  200多平米10多米高的水舞池,加入多重水特效技术,可完成10秒水陆舞台转换,1秒干湿台转换,60多名外籍演员将上精彩刺激的10米高台跳水、表演空中大飞人、花样游泳、花样绸舞等水上杂技。国际最先进的9.1环绕声道将给人以强烈的视听震撼。

  作为影视主题乐园,梦外滩景区内还将陆续推出众多国际顶尖级的全室内大型游乐项目。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积分兑换、红马甲“把守”……杭州转塘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西湖区转塘街道:法治围栏添彩美丽茶园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