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文成薄弱村跨区域五级抱团促农增收

2019-10-17 14:17:1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亦盈 县委报道组 刘进希 郑国崟

  “到年底,就有分红啦。”10月16日,文成县黄坦镇石竹寮村,村民蓝长袍高兴地告诉记者,生活有了新盼头。蓝长袍是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前不久,他与文成县首批5144户低收入农户一起,与县级兴村公司签订了抱团增收投资入股协议。

  低收入农户集体签订抱团增收投资入股协议背后,是文成创新采用跨村、跨乡镇、跨县、跨市、跨省“五级抱团”的方式,帮助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增收。

  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严炳宽介绍,文成将财政资金折股量化到低收入农户,低收入农户只需出资5000至1万元不等的资金,并由县乡两级兴村公司进行统一运营管理,招引好项目,让百姓坐在山沟沟里也能有收入。

  据悉,兴村公司吸纳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资金,通过投资小微园、购置物业等项目,预计年收益率能达到8%左右,目前第一批12个项目已经开工,其中不乏跨地区项目。

  此外,为避免出现好政策养懒汉的情况,文成出台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抱团增收的实施意见及细则,对持股对象及确定程序、资金筹措、投资管理、股权管理、收益发放、资金管理、抱团项目和实施步骤等都作了明确规定。

  据了解,今年文成所有行政村的经营性收入均能超过6万元,到2020年超过8万元,每年为每位低收入农户增收近2000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河南信阳百余名农民走进浙江高校 学习“乡村振兴” 集中拆违日合力攻坚 黄岩拆除90个点位共计107984平方米 “网红街”怎样才能长“红”不衰 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小镇夜经济、品牌户外运动......莫干山旅游业态更丰富 衢江万洋众创城10个工作日完成落地审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