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招聘求职 一次不跑 武义搭建智慧就业平台

2019-09-19 08:24:4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李增炜 舒宁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李增炜 舒宁) “一键输入自己的求职信息和意向,当天就接到企业的来电,连面试都能通过远程操作,真是太方便了。”9月5日,从四川南充老家求职到在武义公司入职,“一次不用跑”的经历,让21岁的赵金源连连称赞。

  目前,有2325人像赵金源一样,“一次不用跑”就在武义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求职者们说,多亏了“就在武义”智慧就业平台小程序,他们只要在小程序上筛选工业园区、岗位工种、经验薪资等信息,在线投递简历后,就有企业主动来联系。

  武义民营企业多,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但是,在各大人力资源市场和专场招聘会上,企业“跑着”找员工,员工也“跑着”找岗位,就业信息不对称造成劳企双方往往多次跑,还跑不出个好结果。为此,今年上半年武义建起企业用工数据库和百姓求职数据库,搭建“就在武义”智慧就业平台,让劳企双方数据共享,代替企业和就业者“跑腿”,实现求职招聘“零次跑”。

  针对企业设立“HR联盟”,将1241余家企业纳入企业信息数据库,实施用人需求信息共享。面向就业者,推出“12345线上求职集市”,求职者只需拨打电话,即有工作人员将求职信息实时推送至企业HR联盟群。今年7月,又上线“就在武义”智慧就业平台小程序,求职成功后,还能直接办理居住证登记、申领,社保、医保参保、转移接续等手续。

  “以前我们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实际到岗的人却寥寥无几。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发布招聘信息,查看求职信息数据库,还可以直接进行线上面试。”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沈民高兴地说,两个月内他们就通过小程序招到28名专业技术人才。

  目前,已有982家企业、2352名求职者受益。武义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文表示,智慧就业平台令招聘成功率从以前的不足30%提高到90%,帮助相关企业节约招聘成本超过500万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全国首家!浙江省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视频) 聚力乡村振兴 创新全域旅游 海盐文旅融合呈现新气象 寻找“美丽城镇 浙江样板”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