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义:小蓝莓“大窗口” 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2019-06-24 07:39:1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灵

  6月22日,第五届武义大田蓝莓文化旅游节暨武丽线乡村振兴人才创业示范带建设活动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大田乡徐村蓝莓广场举行。

  图为蓝莓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梅柏林摄

  大田乡蓝莓节已持续举办四届,今年的大田蓝莓节以乡村振兴为大背景突出文旅融合,以“相约诗画大田·品尝乡村原味”为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涌现诸多新亮点。

  本次蓝莓节推出大田乡首批蓝莓公益拍卖会,对今年首批精品蓝莓面向与会嘉宾及游客进行公开拍卖。经过多轮竞拍,最终拍得3710元,并定向转赠大田乡用于公益事业建设。

  竞拍成功的乡贤徐亮表示,这种活动形式很有意义,既能打响大田蓝莓的知名度,又能帮助到家乡需要帮助的人和事。

  图为蓝莓故事图片展区。新华网发 梅柏林摄

  活动现场,20幅蓝莓故事图片展、蓝莓及加工产品展销体验、第三届十佳蓝莓种植能手和首届十大大田乡“乡村振兴”创业创新人物颁奖、“浙江乡村研学基地”授牌仪式、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有关优惠政策发布、“莓玩莓撩”千人采摘团首发仪式等系列精彩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大田乡“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在武义县乡村振兴人才创业示范带建设启动仪式上,武义县首个乡镇级“乡村振兴”智囊团宣布成立。智囊团成员来自政府、高校、媒体、企业、协会、医院等不同领域,他们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为大田乡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在蓝莓节上出售蓝莓制品的商家。新华网发 梅柏林摄

  据了解,大田乡已发展蓝莓种植户80多户,总种植面积1000多亩,年均为农户增收2500多万元,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蓝莓之乡”。“蓝莓节不仅是大田蓝莓产业发展本身的组成部分,也是外界看大田的窗口、是连接大田与外界的桥梁。”大田乡党委书记王妙青说,目前,全乡已建有创意民宿、农家乐13家,年均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带动1000多人就业。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八运会”开幕 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新氛围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