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最潇洒的背影!67岁的老伯救了67岁的大妈

2019-08-28 07:33:2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虽然样子看起来有些狼狈,但他之前救人的样子,真的很帅!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记者 杨一凡)一位老人,浑身湿透,拎着鞋子,赤脚离去。

  虽然样子看起来有些狼狈,但他之前救人的样子,却真是帅爆了。

  家住杭州萧山蜀山街道广仁小区的高爱玉阿姨昨天一早给钱江晚报96068热线打来电话,说早上6点20分,有个老太太掉进河里。“67岁的沈老头刚好路过,还没来得及放下手机就跳进了河里去救老太太。”高阿姨觉得,这样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被表扬和点赞。

  钱报记者联系上了高阿姨。她讲述了一早亲眼目睹的情况:“早上6点多吧,我刚刚起床。我们家后窗靠近河,突然听见不正常的喊声。我走到窗边一看,有个老太太掉在河里了,一直在喊。”

  正在高阿姨着急不已的时候,一个老人冲了过去,“他手里还拿着手机,来不及放下,就直接跳进河里了。下水之后,我看到有那么一小会儿,他俩都被水没过了,心里真是紧张得很!但两人很快浮了上来,救人的大伯将落水者不停往岸边拖。当时,我还听见他在水里安慰那个老太太:不要慌!不要慌!”

  岸边很快有其他好心人过来接应,将落水老人拉到了岸边,好在没什么大碍。

  高阿姨急匆匆下楼,这才看清楚跳下河救人的老头是认识的。

  他是我们同一个小区的沈张宝,“沈张宝不年轻了,今年67岁了,是我们小区的业委会副主任,也是老党员。现在社会提倡正能量,早上看到他救人,我就想跟钱江晚报报料一下。”高阿姨后来了解到,落水的老太太是附近小区的居民,今年也已经67岁了。

  钱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沈张宝师傅,早上9点多的时候他正带着小外孙女在医院看病。

  “哎哟哟,这件事没啥好多说的。”沈张宝用带着萧山口音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早上6点左右,他正在小区旁边散步,“刚走到河边,听见‘嘭’的一声响,我抓紧跑过去一看,在河西侧距离我20多米的位置,有个老太太掉河里了。那种情况都顾不上多想的,救人要紧啊。”

  事后,沈张宝说多少也有点后怕,“我没想到河那么深——有2米多深,一个成年人都能没过头顶去。”

  落水的老太太体重差不多有一百三四十斤,沈张宝拖着她游到岸边,已经很吃力了。幸亏当时听到呼救声的小区保安丁木水师傅,也一路跑到了岸边。看见沈张宝拖着老太太往岸边游,他在岸边接应。

  “我看到保安在那里,安心多了。快游到岸边时,我真的是很吃力了。”沈张宝说,后来是保安把落水老太拉上了岸。浑身湿漉漉的沈张宝看落水者没什么大事,转身回家换衣服。

  对于早上救人的事,沈张宝说了句实在话:“手机报废了,但救人比手机重要多了。再说,换做别人遇到这个事,都会这么做的。”

  钱报记者下午也联系上了保安丁木水。丁木水今年59岁,萧山城厢街道人,在广仁小区做保安一年,“早上6点10分左右,我正好在巡逻,听到有人呼救,赶快跑过去。”丁木水刚打算下水,“已经有个业主比我先下水,他叫我在岸边接应。”

  说起这事,丁木水跟沈张宝一样谦虚:“以前做保安的时候,遇到老人摔倒都会扶一下。遇到有人落水这么紧急的事,能帮肯定要帮的。” 

  (感谢读者高阿姨爆料)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省档案馆巡视员丁越飞:打造有吸引力的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 小网格里的大智慧 黄岩区创新易腐垃圾处置模式 人大代表“履职”征迁一线 建德这个镇要打造高铁门户区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大国粮仓”的守粮人们 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又添一张新名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