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35类人才业务实现“一窗”办理

2019-08-25 09:05: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陶青 王莹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陶青 王莹)8月22日,在杭州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江东分中心,来自意大利的亚历桑德罗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当天,办事大厅中两个“人才综合服务窗口”正式运营,无论本地还是海外的人才,都可以在这里通办落户、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的各类事项。亚历桑德罗从事模具研发工作,已经在这里工作9年。过去,他每年都要跑市中心,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年检,现在在家门口就办好了。

  “如何更好地服务人才,是新区设立后关注的重点。”钱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过去,人才相关服务分布在人社、科技、公安等十多个部门。例如,人才如果要申请科技型人才补贴,得跑科技部门;如果要办理医保、社保,得跑人社部门……造成多头跑、多头等。

  钱塘新区党工委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将提升服务人才质量作为关键。钱塘新区人才办牵头公安分局、行政审批局、经发科技局、社会发展局等部门打破壁垒,在流程、数据等方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让人才真正安居乐业。

  菜单服务,一窗受理。钱塘新区在下沙、大江东区域各设两个“人才综合服务窗口”。来办事的人才,都能拿到一张包含公积金缴纳、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高技能人才奖励申领等35个业务类别的“菜单”,可以任意勾选自己想要的服务类别,真正做到“一窗进出”“一次办结”。

  数据跑路,加快流程。在“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开设前,钱塘新区对审批业务系统进行了升级,实现各类事项网上、掌上协同办理。如今,钱塘新区行政审批已实现审批资料电子化传输和储存,变“人跑腿”为“数据跑路”,大大加快了服务人才业务的办理流程。

  部门共享“人才信息库”。人才只要提供一次材料,在跨部门办理其他相关业务时,无需再重复提供资料。通过“人才信息库”智能分析,各部门还能主动介入,向人才提供未办理业务相关政策的提醒和咨询服务。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学习传统老手艺 浙江省档案馆来了“小小修裱师” 浙江发布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浓浓INS风 来看杭州首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 2019使役条件材料结构与性能学术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