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光山色中百舸争流

一年中西湖里唯一的比赛 全球好身材的学霸都来了

2019-09-08 09:18: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练赛艇的身材都一级棒。 组委会供图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9月7日一大早八点半,西湖边的平湖秋月已经打破宁静,热闹非凡,因为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在这里开赛。

  悉尼大学、伦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14所高校的学霸们,今天换了一身运动装,在西湖上来一场水上大对决。

  高颜值、好身材的学霸们一登场就引发了人群中一阵阵欢呼,而每年西湖里这唯一的比赛,也让原本秀气、柔美的西湖,变得动感十足。

  参赛的大呼过瘾,看赛直喊太美……这比赛也成为杭州景观运动的新名片。

  超幸福

  今年西湖里唯一的比赛

  虽然是一大早,但鲜肉学霸们一登场,现场的热情顿时被点燃了,台下的掌声、叫好声就停不下来。

  浙江大学赛艇队这次派出了18位选手,9男9女两支队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刘宇晨告诉记者,她今年才开始玩赛艇:“我以前划龙舟、玩皮划艇,今年刚开始学习赛艇。队里大家平时比较忙,有空了就约着一起在启真湖里练。”

  最让她兴奋地还是可以在西湖里玩赛艇,她说:“还是我第一次在西湖里赛艇,这太难得了。”

  虽然不是世锦赛、世界杯等专业赛事,但西湖里的赛艇较量还是吸引了过路游客的围观,甚至有摄影爱好者搬着高高的三脚架和小梯子早早抢了最佳位置等着开赛。

  来自湖南的李芳就在大太阳底下站了许久,她一直高举着手机录着视频,她说:“之前只有在电视上看过赛艇。而且这还是我第一次来杭州,没想到能在西湖赶上一场这么有趣的比赛!参赛的还的世界名校的高颜值小鲜肉,这一趟也太值了!”

  当记者告诉她,这是西湖里今年唯一的比赛时,她连说,“那我也太幸运了吧!这么美的山水配赛艇,真好。杭州人也太幸福了。”

  超抢镜

  唯一的中学生赛艇队

  16支赛艇队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穿着蓝白色队服,在一群人高马大的大学生中显得十分瘦小,因为他们是所有参赛队中唯一的中学生赛艇队——杭州建兰中学赛艇队。

  建兰中学赛艇队队员尹曦,唯一的高个子,今年只有14岁,但身高已经是1米83,站在人群中相当惹眼。他告诉记者:“刚开始特别紧张,现场大家都人高马大、八块腹肌,身材特别好,特别有压迫感。但下水之后反而感觉还好,能和这么多世界名校的大学生们一起比,机会很难得了。”

  尹曦今年已经初三,但他说,学习虽然很忙,但他还是会坚持赛艇队的训练,“运动可以放松身心,我觉得这和我学习并不冲突,我还很喜欢定向赛,下午还要去训练呢。”

  建兰中学成立赛艇队3年,学生管理部主任张亮告诉记者:“我们成立到现在,有近30位队员了,初一到初三都有。我们在湘湖有个训练基地,基本每周训练3次,暑假也会有近20天的训练。”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