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拱墅“双招双引”百日攻坚战全面打响

2019-09-06 08:46:47  来源:杭州网 

  昨日,拱墅区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推进会,对新形势下全区“双招双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举全区之力打一场“双招双引”攻坚战,为实现更高水平建设、更高质量发展、更快速度崛起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会上,中科院计算所、中国铁建华东总部、蓝疆创新等3个重量级项目现场签约。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杭州分所暨杭州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项目,是全市“三名”工程重点项目,也是中科院计算所在浙江唯一深度合作布局的产学研项目,计划在智慧网谷小镇设立“一院一基金一园区”,即杭州数字经济产业技术研究院、杭州数字经济产业基金和产业发展园区,全力推动中科院计算所科研成果转化,将成为拱墅乃至杭州未来数字经济发展增长极。

  拱墅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拱墅计划在五年内投入2.5亿元用于项目的研发和运营,包括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和一系列人才配套政策,这也是拱墅有史以来扶持力度最大的项目。

  中国铁建华东总部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知名央企——中铁建集团参与浙江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中国铁建在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投融资和运营全产业链优势,统筹管理上海、浙江、江西、福建四省市场和重大项目。中铁建华东总部落地之后,还将参与全省未来社区的建设。

  蓝疆创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公共安防领域的系统集成商,公司聚焦无人机行业应用产业链尤其在应急救援领域的解决方案,打造国内无人机应急保障第一品牌。项目落地后,将在无人机硬件技术的基础上,开发无人机低空交通网、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应急救灾场景应用等。此外,蓝疆创新计划打造国内一流的无人机研发应用人才、机甲大师赛培训基地。明年,杭州还将有望迎来首场华东区域高级别的机甲大赛。

  今年以来,拱墅全区上下立足由“破”转“立”的发展需求,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顺利完成投资促进体制机制调整,大力实施“招商引智专项行动”,“双招双引”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区实际利用外资3.9亿美元,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5个,主要集中在大数据、文化创意、数字内容、现代服务业等四个方面,其中包括宝龙城市广场、浙数传媒、丰驰网络等一批重点项目。此外,魏尔啸联合医学中心、苏格兰成长型企业Modo等一批重要人才项目落地外创园,为推动拱墅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会上还同时下发了“招商七条”、招商百日攻坚方案、招商“赛马榜”、最新人才政策汇编等,加快引进高端人才和重大项目,为大城北崛起注入源头活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长三角异地查档更方便 浙江档案馆正牵头做这件事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