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2019-09-03 17:22: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屹菲

微信图片_20190903113134.jpg

新市镇四大社区集中办公启动仪式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吴屹菲)东升、南昌、西安和仙潭是德清县新市镇的四个社区,今天四个社区开始集中办公,其“一核四特满天星”工作模式为全省首创,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提供新市样板。

微信图片_20190903113128.jpg

新市镇党群服务中心

  “我们结合镇区整体面积较小、党群服务中心利用不充分等现实情况求提升,按照大社区、大党建的理念,提出了打造‘一核四特’功能区,四个社区业务集中办公,多数干部流动服务的社区治理新思路。”新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哲锋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190903113145.jpg

新市镇社区集成服务客厅

  据了解,“一核”即由原新市镇党群服务中心提升为集党群联合、智慧管理、便民服务为一体的四大社区集成服务客厅,“四特”即由原四大社区的办公场所改造为四个提供个性服务的特色幸福邻里中心;“满天星”即红色“跑小二”(社区干部)深入街头巷尾、每家每户上门流动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903113140.jpg

红色“跑小二”评星考核表

  四个社区32名干部中,除了保持8名全科工作人员在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外,其余人员全部化身“跑小二”,为社区内为数不少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代办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903113116.jpg

红色“跑小二”提供代办服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