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2019-09-04 13:2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燕

1.jpg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童燕)9月3日下午,由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联手打造的“以一抵百”建德航空小镇2019年度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总决赛在杭州圆满举行,杭州之家APP、建德发布、今日建德等平台全程网络直播。经过3个多小时精彩角逐,来自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技术干部邓志江夺得冠军。

  “以一抵百”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是一场全民联动、形式新颖、内容独特的知识竞赛,也是基层党建创新的重要载体,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活动以“党建红+航空蓝”为主题,以1人对100人的形式进行挑战答题,前期已深入杭州市各城区街道、企事业单位开展航空专场、建德专场、杭州创业青年专场等6场线下海选,晋级选手作为代表参加总决赛,向小镇10位守擂者发出挑战。
  决赛现场分个人追逐赛与冠军争夺赛两轮比赛,第一轮建德航空小镇10位守擂者依次上场,与台下百人团同时答题,题型包括中国历史(党史)、航空等相关知识。第二轮为抢答形式,由在第一轮中,10位守擂者中积分最高者与百人团中答题正确率最高、速度最快者,争夺冠军。

2.jpg

  同时,还邀请到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杭州市传媒品牌促进会副会长俞柏鸿和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通航系主任吕人力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对专业知识进行现场解读。原空军第三师九团一大队(“王海大队”)政委徐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艺人鲁立清等都以独特的方式参与到活动当中,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祖国的航空事业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将触角延伸至建德航空小镇各领域,10位守擂者身份各不相同,有退役空军、航模选手、企业负责人等人物代表,除了比赛,选手们还为大家讲述了“初心”故事。百人团则由退役空军代表队、航空公司代表队、航模队员代表队、媒体代表队、在杭创业青年代表队、社区代表队、青少年代表队等组成。

3.jpg

       “建德航空小镇始终坚持‘党建和产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牢固树立‘党建红’与‘航空蓝’融合发展理念,深化‘天空蓝’、‘产业蓝’、‘人才蓝’内涵,着眼打造‘党建综合体’,为小镇快速发展和‘通航产业浙江样板’打造,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动力支持。”中共建德市委常委、浙江省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在致辞中说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之年,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紧紧围绕一曲赞歌、一群人物、一段往事、一场竞赛、一个旅程“五个一”工程,集中展示建德航空小镇可喜变化,进一步打响“党建红+航空蓝”品牌。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请你来协商 西湖区要做优做实居家养老服务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