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龙岗街头没有庆祝 市民憧憬未来

2019-08-31 08:14: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对于龙港人来说,昨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短短的30多年,从小渔村到农民城再到县级市,龙港的每一步创举,必然载入史册。

  这一天的开始看起来很平常。龙港的街头,没有出现任何大张旗鼓的预热和庆祝活动,一切都是静悄悄的。行人步履匆匆,车流也未有停留,奔向各自的目的地。

  下午3点,在龙港最繁华的财富广场,来往的人群熙熙攘攘。坐在星巴克的年轻人,吃麦当劳的男人,还有嗦着酸辣粉的女生,他们盯着手机推送,看着微信群聊,刷着朋友圈,龙港撤镇设市的消息,就这样突然地从网络端传入现实。骄傲和自豪,不经意显现在每个人的脸上和言谈里。

  “在空中飞了好几年的消息,今天终于成真了!”住在财富广场附近的高先生告诉钱报记者,撤镇设市的消息传来,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节点。希望以后市民的福利方面,比如说医疗、教育这些,都能够比以前更好。

  在产业经济发达的龙港,许多人做着与印刷、纺织、礼品包装相关的行业。30岁的庄晓苗是家族里唯一没有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她在一所中学教书,“龙港的发展和我们的命运休戚相关。这意味着以后,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平台,对未来多了许多设想。”

  74岁的陈后强是苍南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的秘书长,谈到龙港撤镇设市的消息,他带着对行业发展的期许,“对于印刷行业来说,这意味着品牌效应激增。以后企业的审批会效率更高,周边的企业也会朝着龙港集聚,可以说这是一个新的腾飞的机会。”

  “前几天从龙港老家出差到韩国首尔,没想到过几天回去,就秒变龙港市民了。”站在首尔的街头,35岁的杨仲会与记者视频时,言语间充满了自豪。和龙港同岁的他,还拍了小视频上传网络,迫不及待要和更多人分享这个消息。

  “今天龙港终于撤镇设市了。回首往事,历历在目,三十五个春秋,为之奔走、为之呐喊。从中年到老年,从青丝到白发,其间甘苦自知,然而无怨无悔。”原先的龙港镇党委书记陈定模在朋友圈里感慨。

  撤镇设市的消息瞬间刷爆了龙港人的朋友圈。在敢为天下先的温州,这个曾以“中国农民第一城”而闻名的城市,再一次刷新了历史纪录。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