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2019-08-26 14:25: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玲甫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裘玲甫)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的孙端镇以鲁迅的外婆家而闻名,孙端水多田多,水乡风貌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自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孙端镇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小城镇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上下联动,攻坚破难,使得乡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容镇貌明显提升、总体环境持续优化。

  据了解,在整治长效管理方面,孙端镇紧抓“正”字。落实村级事务“五议两公开”程序,对工程建设项目,由党员、村民代表推荐组成的验收组验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回避验收工作;把握“学”字。开创党员“夜课”模式,推出“庭院整洁户”“文明家庭”“好儿女”等一系列评比活动,设立村民品德作风“红黑榜”;突出“安”字。建立党员、村民代表联系户双向选择制度,依托“网格化”管理,组织网格员每日不少于2次动态巡查。建立“老娘舅”团及信访代办点,将群众矛盾化解在基层截止。目前,已开展调解40次,代办信访2起;落实“惠”字。实现土地整村流转,将村内零散农户自留地收回,统一进行置换、规整。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如今,孙端镇仍然坚守长效整治理念,把小城镇作为拉动投资、促进转型的有效载体,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