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要建第二个综合保税区

2019-08-08 08:06: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俞秀春

  杭州保税物流中心。

  记者从萧山区了解到,萧山正全力推进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空港综合保税区,目前申报材料经省政府已上报至国务院待批。若成功获批,它将是继钱塘新区的杭州综合保税区之后杭州第二个综合保税区。

  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11年12月正式封关运营,2015年2月开始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是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要的线下园区之一。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对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促进对外贸易和扩大就业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与杭州综合保税区不同,空港综保区临空指向性更强。未来,两大综保区将融合、错位发展,着力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综保区创新优势和发展能级。

  据了解,杭州空港综保区未来将与机场停机坪连通,机场国际货运站将包含在其中,实现“港区无缝联动”,这在全国也不多见。

  临空经济是区域乃至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在浙江和杭州关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以萧山国际机场为核心的杭州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都是“重中之重”。特别是缺失海港的杭州,要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一个很重要的抓手,就是在杭州都市圈内打造新的开放高地,空港无疑是其中一个重要支撑。

  杭州空港综保区未来将更突出“临空特色”,创新临空经济发展模式,优先打造物流和销售服务中心、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出口电子产品和集成芯片返区保税维修中心,积极推动临空服务和航材配送维修产业集聚,着力探索飞机融资租赁与跨境电商结算中心建设。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易腐垃圾不强制要求“破袋”处理 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