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半年萧山区公积金贷款量猛增 发放贷款逾16亿

2019-08-01 10:30:14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吴瑾熠 通讯员 沈利萍

  公积金贷款,是保障职工住房需求的重要方式。记者从公积金萧山分中心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随着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增长,我区公积金贷款量随之猛增,共计为2987户家庭发放贷款16.59亿元,放贷金额同比增长230%。截至6月底,在贷累计数为28495户,贷款余额达115.61亿元(含贴息贷款),在贷户数和在贷余额同比增长分别为19.17%和26.55%。

  申请人多了 贷款发放缩短了15天

  相对商业贷款来说,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低,向来是职工购房贷款的首选。而今年,随着住房消费热度的回升和公积金一体化政策运行,萧山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的职工越来越多。

  特别是今年2月,我区分别在萧山中行、农行、农商银行开展简化公积金贷款审批试点工作后,贷款办理时效显著提高,从受理到发放,整个贷款过程从平均39天缩短至24天,公积金流转周期缩短近一半。办理时效的提高,对萧山分中心贷款发放的及时性要求也相应提高,资金缺口进一步放大。

  如何缓解阶段性公积金贷款资金紧张压力?萧山分中心以建制扩面为重点,调整落实贷款资金,有效保障职工贷款和购房刚需。一方面,加强与杭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联系,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最大限度满足贷款发放需求。另一方面,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解决贷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达到提速增效的目的。此外,完善信贷工作机制,规范各项业务操作规范及流程,加强对委贷银行的业务培训与指导,为贷款职工提供优质的服务。

  新增建制职工3万多人 归集余额涨幅明显

  “从去年6月开始,公司帮助职工缴存公积金,我在企业打工五六年了,这是首次享受这样的福利。”市民小周说,收到杭州公积金萧山分中心的短信提示是他最开心的事,“以后买房用公积金贷款能享受优惠的政策利率,减轻还款压力。”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满足职工住房消费需求,增加归集余额,今年萧山分中心以建制扩面为重点,多平台开展制度宣传活动。同时,对部分公积金未缴、少缴企业开展行政执法,推动企业建立或扩大公积金建缴范围。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增建制单位1453家,新增建制职工31946人,全区归集住房公积金16.18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总额11.91亿元。至6月底,归集余额达72.63亿元,缓解贷款发放压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像“小周”那样,享受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带来的福利。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积分兑换、红马甲“把守”……杭州转塘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西湖区转塘街道:法治围栏添彩美丽茶园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