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刚刚!浙江首个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落户嵊州

2019-07-31 16:56: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7月31日上午,浙江省首个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签约和启动仪式在嵊州举行。

  该项目为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8.68亿元,利用新开发银行发放的8.25亿元贷款,将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在嵊州市开展4座供水厂建设、3座污水厂建设、1处智慧数字化管理中心以及能力建设和项目管理。该项目旨在完善嵊州市供排水系统,在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的同时满足偏远乡镇的用水量,解决区域污水排放问题,推进浙江省实施农村供水提标达标行动计划。

  项目实施后,甘霖、黄泽、长乐、崇仁四大集镇供水能力将提升12.8万吨/日,获得合格饮用水人口增加约16.2万人,污水处理能力提升2.77万吨/日,解决污水处理问题的人口增加约16.6万人,约23.5万乡镇居民、农户将从改善的供水和污水处理中直接受益。通过智慧水务的建设,嵊州市水资源耗损率可以降低5%以上,设备能耗下降10%以上,每年节省费用约600万元。通过近450人次能力建设和项目管理活动计划,将全面加强项目相关机构的项目管理、实施、采购、财务、环境等方面能力。

  2013年3月,第五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决定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2014年7月15日金砖国家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首任行长为来自印度的卡马特先生。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于2015年7月正式开业。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致力于在中国重点支持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示范性,对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具有关键意义、对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的基础设施项目,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就是这样的项目。”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表示,希望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能够为促进嵊州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浙江生态文明建设新标杆发挥应有的效用。新开发银行也希望以这个项目作为良好开端,与浙江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据了解,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致力于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新开发银行运营近四年,截至目前,已累计批准30多个贷款项目,金额超过90亿美元。

  【浙江新闻+】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发展历程

  2013年3月,第五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决定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成立开发银行将简化金砖国家间的相互结算与贷款业务,从而减少对美元和欧元的依赖。

  2014年7月15日金砖国家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2017年9月4日,中国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捐赠仪式在厦门举行。中国是首个向该项目准备基金出资的创始成员国。该基金将为银行项目运行打造更高效的环境,将用于相关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帮助制订国家间伙伴关系计划、开展项目周期调研等。

  2018年12月20日,第73届联合国大会全会协商一致通过“给予新开发银行大会观察员地位”决议,决定邀请新开发银行以观察员身份参加联大的届会和活动。

  2019年2月26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宣布,银行在华成功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积分兑换、红马甲“把守”……杭州转塘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西湖区转塘街道:法治围栏添彩美丽茶园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