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年底开建

2019-07-23 08: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项目鸟瞰图

  记者从萧山科技城了解到,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项目初步选址已确定,位于萧山科技城,地处钱塘江边水博园附近。

  项目按照“一次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实施”的原则,整体规划建设用地1200亩(包含配套用地2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功能区拟布局建设六个重点领域,包括1个微纳设计与制造公共技术平台和5个领域型产业创新平台;二期、三期拟布局建设五大产业创新平台的功能拓展、业态延伸和新的产业创新平台。按照要求,项目一期最快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亚运会前完工投入使用。

  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是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建的一个科创中心,将在交叉领域前沿研究、发展颠覆性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上实现三个重大突破。

  从紫金港到萧山科技城,这也是浙大首次将科研重器布局在钱江南岸。

  目前,萧山也已经明确中国场景科技谷整体作为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过渡期启动空间。位于信息港小镇内的中国场景科技谷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按“存量盘活、增量提升”原则,眼下正在进行装修改造方案设计,计划11月改造完成并启用,届时浙大遴选的首批项目将入驻。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