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投入安装

2019-07-31 08:38: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桐庐记者 陶元 通讯员 童志萍

  “终于有盼头了,以后出门买菜、健身再也不会有心理负担了。”看着正在安装的电梯,桐庐江南苑小区年近七十的王舟良抑制不住笑意。

  江南苑小区是桐庐县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老旧自管小区,目前居住的大多为老年人,一楼为商铺,二楼以上共6层11户人家。在桐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启动后,江南苑小区1幢1单元住户在所属城南街道中杭社区的帮助下,率先统一了思想,于今年6月启动了电梯井开挖浇筑等前期工作。

  “说到加装电梯,虽然大多数人思想上都赞同,但是真正到签字同意、正式行动的时候,都会顾虑重重,比如说担心电梯噪音、日照采光、暴露隐私、安装技术、出资费用等等,导致很多人会打退堂鼓。” 中杭社区党委书记胡欢介绍说,针对千丝万缕的问题,中杭社区找准源头,以“协商六步法”(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筹、民事民办、民事民评)这一民主协商模式为抓手,通过召开单元业主碰头会、恳谈会、协调会,邀请县住建局房管处人员进行相关政策宣讲、电梯公司专业人员进行电梯知识解说,组织业主代表到杭州已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实地感受,帮助业主通过“货比三家”选择电梯公司、协助业主商定费用分摊比例等一系列工作,成功地帮助该单元业主圆了“电梯梦”。

  “这次江南苑加装电梯能够成功落地,除了靠单元业主的齐心协力外,也要感谢政府派发的‘政策大红包’。”胡欢说,这个大红包主要是指政府对每一台加装电梯的20万元补贴。

  据了解,8月15日左右,桐庐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将正式运行。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