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微信转账误转朋友3000元 怎么才能要回这笔钱?

2019-07-10 08:22:1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桐法 记者 骆静怡

  手指轻轻一点,转账付款就能在手机上轻松完成。谁能想到,便利的手机支付也有造成麻烦的事情。最近,桐庐的吴某就被一次微信转账搞得忧心忡忡。

  今年3月中旬,吴某通过微信支付给好友转了3000元,用于归还之前的欠款。但好友却找上门来,要求吴某归还3000元。吴某纳闷了:自己明明早就还了这笔钱!

  吴某仔细翻了翻聊天记录,这下她才发现自己误把3000元转给了另一位微信好友小徐。这下吴某急了,赶紧给小徐发消息,没想到竟早已被对方拉黑了。

  吴某与小徐是在饭桌上互加微信,不太联系。吴某辗转找到小徐,说明了来龙去脉,并要求小徐返还这3000元。但小徐表示,她微信账目往来较多,不记得有这样一笔款项,一口咬定未曾收到吴某的3000元。多次找小徐协商未果,无奈之下,吴某一纸状纸诉至法院。

  桐庐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本是微信好友,涉及的金额也较小,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法官要求双方叙述案件经过并出示微信转账记录。吴某的手机上,确认有曾向小徐转账3000元的事实。但小徐手机上的微信转账记录已被清空。

  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法官联系到了腾讯公司,恢复了小徐微信账号的账单,确认的确存在该笔到账。在证据面前,小徐也没办法狡辩,把3000元通过微信当场转还给吴某,双方握手言和。一件因微信转错账引发的案件最终圆满解决。

  法官表示,小徐收到的3000元属于不当得利,是没有合法依据,有损于他人而取得利益。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因此,若有不当得利事件发生,受损方要及时联系对方退还所得利益,受益方也负有返还的义务。

  所以,在网上转账时一定要谨慎,多核实一下信息。万一发现自己误转错钱的时候,要马上与对方沟通,沟通不成,及时起诉。同时收集的对方身份信息,保存好证据材料。如果微信账单记录被删除了,可以致电腾讯公司通过后台恢复数据。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益成长”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安吉县建成全省首个“市民应急安全体验馆” 衢江区大洲镇“四边三化”专项整治 让沿途风景更美丽 五联西苑到底有几个桶?杭州城中村怎么实行垃圾分类,他们也很苦恼 曝光后的杭州美食街,垃圾何处去?今天,一场联合整治冒雨进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