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庐味道寻根之旅暨桐庐久缘第三届徽菜文化节开幕

2019-07-12 18:19: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智萍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姚智萍)桐庐,自古就是安徽到杭州的必经之处,富春江穿城而过,徽杭古道缔结徽、浙两商,贸易互通、文化互交。遥想当年徽商四方经商,将徽菜文化带入桐庐,勤劳的桐庐人将徽菜稍加改良,融合了杭帮菜与徽菜的两家之所长,又重新演绎了脍炙人口的桐庐味道。

0111.png

  7月11日,桐庐味道寻根之旅暨桐庐久缘第三届徽菜文化节在桐盛大开启。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晓萍,县政协副主席王志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伟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雷启迪,县商务局(迎春商务区)局长王红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毛旭红,以及屯溪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程云霞,徽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罗建中,中国徽菜宗师焦福成,以及安徽著名餐饮企业代表、徽菜大师,徽菜表演艺术家们出席本次开幕式。

0022.png

  开幕式上,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屯溪区文旅体局、徽州区文旅体局分别签订文旅战略联盟合作协议。中国徽菜宗师焦福成授牌久缘餐饮:徽菜传播及推广名店。桐庐、屯溪和徽州将携手并进,进一步深化桐徽合作,推进文化、旅游发展。

04444.png

  活动现场,中国烹饪大师徐讯献艺百米萝卜丝和花刀长鱼刀工展;中华飞饼第一人,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曹怀蒋大师表演中华飞饼、面团吹气球节目;另有十一位徽菜大师联手制作正宗徽菜,展现徽菜的魅力。

  最美画城,桐庐味道

  多少年来,桐庐人一直不断地汲取徽菜与杭帮菜的精髓,衍生出独具地方特色的桐菜,桐庐人也善于利用这方水土的自然人文资源,把桐庐发展成为“诗和远方”的理想之地。桐庐的奇山异水曾引得李白、范仲淹、黄公望、王阳明等无数文人墨客泼墨挥毫,留下了3000余篇诗词华章和众多山水名画,尤以元代黄公望传世之作《富春山居图》,北宋名臣范仲淹的《潇洒郡十咏》而著称,赋予了这座城市“诗乡画城·潇洒桐庐”的美誉。目前,桐庐境内共有38家旅游景区,其中4A级景区6个,江南坎儿井——江南古村落群、享受乡村慢生活——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山里水里,合村等你——合村生仙里景区,《富春山居图》实景游——诗画富春江,“全国诸洞冠”瑶琳仙境、“中国十大钓台之首”严子陵钓台、“地下第一长河”垂云通天河等品牌景区宛如珍宝,点缀在富春江两岸,吸引着各地游客。

  “最喜泉甘土更沃,况复鱼鲜米胜珠。”古代诗人这样描绘家乡桐庐的山水之美,风俗之淳,物产之丰。曾经,徽商和浙商在桐庐这片土地上迸发出独具特色的桐庐美食,正如富春江和分水江融汇在一起孕育出丰富的渔业资源,造就了“真、鲜、纯、美”的好食材,桐庐菜保持徽菜就地取材、以食养身、火功独到等特点,形成了十六回切、春江鱼宴养生寿宴等特色宴席,深受民众喜爱。

  游潇洒桐庐 品千年徽菜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在本次开幕式上,来自安徽、上海、杭州等地的美食爱好者们穿越时空、回到唐宋年代,开启了“游潇洒桐庐 品千年徽菜”文化寻根之旅,体验潇洒桐庐的魅力,追溯桐菜与徽菜的渊源,寻根桐庐味道。

  活动现场,“游潇洒桐庐 品千年徽菜”一日游、三日游、五日游线路正式对外发布,线路包含乡村旅游、研学文创、户外运动、亲水项目等特色旅游产品。当季到桐庐避暑一日游,瑶琳仙境搭配激情漂流最是合适。二日游,第一天上午可走一走江南古村落群,中午品久缘宴会厅的桐庐“徽菜”,下午有专车接送前往有“江南九寨沟”之称的白云源感受高山峡谷风光。晚入住各具风格的特色民宿;第二天前往雅鲁或虎啸、百岁峡等景区激情漂流,中餐后返程。桐庐也是疗休养的舒适好去处。第一日游休闲乡村,走江南古村落,品桐庐民间土菜,入住最美县城。第二日前往瑶琳镇溶洞纳凉消暑,去瑶琳仙境看一场精彩的3D裸眼灯光秀,或到垂云通天河一睹地下长河风貌,打卡网红喊泉。下午浪石金滩皮划艇基地,体验皮划艇或私人定制其他户外运动项目。第三日体验桐庐非遗研学游,上午参观翙岗古村落剪纸艺术馆后到品尝桐庐特色宴席,下午参观叶浅予艺术馆、非遗馆等边走边了解桐庐非遗文化,到了晚上夜游富春江,坐精美画舫,欣赏动感灯光秀和富春江两岸夜景。第四日开启夏日亲水游,体验雅鲁、虎啸峡激情漂流,清凉一夏之余也可去周边农庄体验水果采摘,夏天和水果最是搭配。第五日漫游创意乡村,前往富春江(芦茨)慢生活体验区,漫步在乡间小路,体验创意书吧,制作小手工艺品,下午返程。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800多人只有一处垃圾投放点 金华这个小区垃圾分类有啥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