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进出口总额全省区县排名第一 上半年义乌交出喜人成绩单

2019-07-30 08:22:49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楼雅琪

  近日,义乌海关发布2019年上半年义乌进出口“成绩单”。记者从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31.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4%;义乌市进出口总额在浙江省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进口方面,今年上半年义乌市进口总值达40.6亿元,增长200.1%,占全省进口总额的7.6%。其中,义乌市跨境电商进口3.1亿元,同比增长913.1倍。据悉,义乌主要进口国家有智利、澳大利亚、日本等,上半年分别进口5.2亿元、3.2亿元和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5、11.6和3倍,增长较大。进口商品结构呈现显著的转型特征,日用消费品、农产品、机电产品为主要进口商品,其中,进口日用消费品29.7亿元,同比增长8.4倍;进口农产品25.2亿元,同比增长9.9倍。

  出口方面,今年上半年义乌市出口总值达1291.1亿元,增长5.3%,占全省出口总额的12.3%。据悉,义乌主要出口国家有印度、美国、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增长较大。其中圣诞用品稳步发展,上半年,义乌市出口圣诞用品2.9亿元,同比增长46.5%,主要出口国家为巴西、哥伦比亚、美国等,出口的主要地区为拉美和欧洲。

  此外,义乌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 2019年上半年,义乌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657.2亿元,同比增长4.8%,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进口8.5亿元,同比增长155.3%。上半年义新欧进出口总值(含金华)45.1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进口9.8亿元,同比增长39.1%,进出口货运量11.3万吨,增长6.8%。

  值得一提的是,中美进出口贸易方面,义乌对美进出口的平稳增长。2019年1-6月,义乌市对美进出口70亿元,同比增长25.1%;其中出口67.7亿元,增长21.9%;进口2.3亿元,增长4.6倍。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