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海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这些进出口业务家门口可办

2019-05-21 11:11: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潘俏伊

  5月20日下午,宁波得力进出口有限公司的一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出口报关单,通过系统无纸通关快速放行,不到1分钟,就在宁海完成了单证放行操作。这是宁海海关的首票业务,标志着经过5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宁海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微信图片_20190521103819.jpg

  2016年9月1日,海关总署发文批复同意宁波海关驻宁海办事处筹建。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部署,2018年12月,海关总署发文正式设立宁海海关。

  据了解,宁海海关业务主要涉及通关征税业务、加贸业务、减免税业务、统计业务、企业管理业务、稽核查业务、物流业务、公自用物品、行政许可业务、法规业务、缉私业务、风险管理等12个方面。另外,原产地签证、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监管等原检验检疫业务,继续正常办理,真正实现新属地型海关业务职责的全覆盖,新海关业务“一地通办”,为该县广大进出口外贸企业办理海关业务带来极大便利。

宁海海关.jpg

  据统计,今年1至4月,宁海外贸进出口85.77亿元,同比增长22.3%,高出宁波全市11个百分点,实现了“开门红”。其中,出口76.67亿元,同比增长23.1%,进口9.09亿元,同比增长15.9%,分别高出宁波全市12.3%和3.9%。

  宁海海关将积极做好宁波海关与宁海县政府签署的关政合作协议有关事项的落实工作,并不断做好内部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全力实现在隶属关职责范围内外贸企业“最多跑一次、不用再出县”、“宁海关务、宁海通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