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海关4月起实行新进口增值税税率

2019-03-27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毛梦婧 庄朝曦 记者 王莉莉

  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4月1日起,杭州海关关区将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由16%、10%分别下调至13%、9%,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率同步下调,进一步为进口企业和消费者“减负”。

  根据3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自今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调整为9%。另外,按照现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购买商品,在个人购买限值以内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这也是继去年5月1日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后,我国再次释放的进口环节的降税利好。近年来,杭州进口持续增长,尤其是跨境电商进口发展动能十分强劲。该政策落地后,无疑将进一步激发杭州进口行业的潜能和活力,同时有利于促进消费、满足群众消费升级需求。

  据悉,以去年浙江省进口货值进行静态测算,此轮调整今年将为全省进口企业减税约175.8亿元,为消费者减轻税负约4.3亿元。以杭州海关为例,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至13%,涉及降税66.8亿元;税率从10%下调至9%,涉及降税1.9亿元。

  另外,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凡是在4月1日或之后申报进口的货物,一律适用新的增值税税率。提前申报货物,如在4月1日前申报进口,4月1日或之后到港的,海关暂按原增值税税率征税,企业可以凭《退税申请书》、原税款缴款书和可以证明应予退税的材料到报关单申报的现场海关办理多征税款的退税手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