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这里将成为一座充满活力、青春洋溢的运动之城

当亚运村遇上未来社区会如何?

2019-07-26 08:11:3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严初燕 记者 葛玲燕

  近日,浙江发改委官方发布了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由钱江新城投资集团负责实施的杭州亚运村项目就位列其中。当杭州亚运村遇上“未来社区”,将展现怎样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杭州亚运村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与世纪新城、奥体博览区复合联动,建构强大的城市能级。实施区域面积1.1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将搭建一环两带、四个生态村落组团的架构,创建四个富有特色的风貌区,由生态轴联系。

  在前期规划设计理念上,亚运村将按照“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以“先谋城、后谋村”的整体规划设计思路,努力打造一座绿色、生态、低碳、健康的现代化新城。

  其建设定位,是打造一座人居理想生活的未来社区,以“健康运动、人才安居、智慧生活”为范标特色的未来化标杆样板。

  市钱投集团介绍,杭州亚运村未来社区的亮点,可以总结为智能、绿色、健康、共享、文化认同等5个方面。

  通过亚运零距离、5大核心技术、7大类服务、1个亚运智联网平台等,从赛前的智慧建筑无缝切换至赛后的智慧社区,建设国际一流的智能生活新环境。

  同时,从国际街区到杭州院落,创建完整的绿色生态系统。全区域超过50%的建筑达到绿色健康建筑三星标准,目前该项目正在申报绿色生态城区。

  既然是亚运村的未来社区,运动健康这个主题一定要贯穿始终。这里不仅将建立体育公园、全民健身馆、3片篮球场及1个7人制足球场,连结各地块全长2.1公里环形绸带健身步道、国际区1.6公里长空中阳光跑道,以及由亚运内河和亚运林打造而成的滨水与森林跑道也将一起打造全龄健身场所,让亚运村未来社区成为一座充满活力、青春洋溢的运动之城。

  此外,该未来社区还将创造共享、开放、便捷的公共空间。比如结合地铁六号线亚运村站,设计TOD全覆盖的公共交通网络和站点,提供一站式的便捷生活。

  文化认同与归属感方面,则通过亚运升旗广场、杭州院子等传承亚运文化遗产,传播杭州文化。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正确率95%以上 古荡街道绿洲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妙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