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2019-07-23 15:17: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菲菲 摄影 房霏斐

01.jpg

02.jpg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章菲菲 摄影 房霏斐)近日,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同学们来到王坛镇上王村,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考察村里的自然、人居环境资源,为美丽乡村设计绘画。据介绍,这次活动开展为期一周,学生们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接触真实的农村,并以自身专业特长,邀请并带动群众共绘美丽家园,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展现王坛镇乡村新风貌。

  上王村地处小舜江源头,是千年文化积淀的风雅之地,有古桥古台门,古风古民俗,上王溪流潺潺流淌穿村而过。上王村是第一批“五星3A”村,经过“五三”创建,村内粉墙黛瓦,各种景观小品精致摆放,墙绘形象生动。在此基础上,上王村驻村干部为进一步打造秀丽山村,主动与江南大学取得了联系,邀请学生们一起参与乡村设计。

  在上王村,学生们结合村落的特色,绘制了以“永远跟党走”和“秀丽山村,江南水乡”为主题的墙绘,邀请村民共同完成墙绘,并开展艺术课堂,与村民、小朋友一起就地取材,在卵石和瓦片上绘制各种风景图案。实践团队还利用当地的毛竹,手工制作了用于村内公共空间改造的装饰品。

03.jpg

  这次活动以“绘美秀丽山村,共创美好生活” 为主题,以人居环境改善和艺术科普活动为主线,学生通过采风、座谈、公共艺术活动等多种形式,体悟乡村的变化,参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发展。“上王村历史文化深厚,自然资源丰富,我们通过“共绘”和“共制”的形式,邀请村民一起参与到我们的设计制作中来,启发村民认识美、发现美、鉴赏美。”带队老师林寅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