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杭州临安:昌化镇信访“最多跑一次”组团服务上高山

2019-07-20 14:58:11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 记者 张伟星 翁华军 刘宝源

  7月19日一早,海拔900余米的临安区昌化镇龙寺高山上村的广场上,16位机关干部组成的昌化镇信访“最多跑一次”联合服务团队员刚把摊位摆上,就吸引了众多村民。“镇里来山上为村民现场服务了,想了解的政策、想办的事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了。”村民间相互传递着信息,结伴向广场汇聚而来。

  “高山虽然通了油路,但至今没有通上班车,孩子上学靠家长摩托车接送很不安全。能不能通上班车,解决山上百姓出行难?”村民章花红代表众多群众提出要求的同时,村民潘保松提出暴雨季节多个地段泥石流冲向路面,要求在事发地段一侧筑好防水沟。85岁的徐玉香阿婆则非常关心村中央的老银杏,据徐玉香阿婆介绍,老银杏已有1000多岁了,是省级重点保护的高山唯一一棵名树。二十多年前老银杏向西南方向倾斜,徐玉香四处奔走筹集了二万元钱为老银杏制作了水泥支架,现在不行了,再不添支架支撑,老银杏会倒的。

  昌化镇党委副书记陈良介绍说“昌化镇作为临安区首批‘最多访一次’试点单位自5月份挂牌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里在抽调村建、民政、经发等科室责任人组成精干服务团队的基础上,在各片各组明确了相关联络人员,落实了各级职责。“经过短期运作,根据昌化片区区域广、住户散、交通不便等实际,平安建设办采取变‘座商为行商’,上山入户开展巡回组团服务。”镇平安建设办负责人许伟华介绍。今天,由平安建设办牵头,四个职能科室16位机关干部组成的联合服务团队,选择最偏僻的龙寺、甲子作为服务的第一站,为高山上的百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一天下来,巡回组走访了包括龙寺、腰铺、金子岩等7个自然村,记录了包括退休养老金缴纳、高山民宿审批手续、国家现行惠农政策在内的三大类46个问题和建议,其中有27个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帮助解答,19个问题将移交相关职能科室酌情解决。

  “别看这些工作人员都是30岁左右的小年轻人,对村民提出的每件事情和问题都认真记录、热情接待,并能当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真的帮了我们的大忙了。”九龙村党总支书记汪玉泉深有感触地说,“这种与老百姓零距离的接触,现场为办事群众省工、省时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也为村里减了负、降了压。”

  浙江杭州临安昌化镇信访“最多跑一次”组团服务上高山现场

  浙江杭州临安昌化镇信访“最多跑一次”组团服务上高山现场

  浙江杭州临安昌化镇信访“最多跑一次”组团服务上高山现场

  浙江杭州临安昌化镇信访“最多跑一次”组团服务上高山现场

  浙江杭州临安昌化镇信访“最多跑一次”组团服务上高山现场

  浙江杭州临安昌化镇信访“最多跑一次”组团服务上高山现场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