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2019-07-12 09:45: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汉鼎 郭艳玲 徐俊辉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汉鼎 郭艳玲 徐俊辉)6月25日,全国“放管服”深化改革电视电话会后,龙游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多措并举,立整立改,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借力“龙游通”助推农房审批“零跑腿”。在“龙游通”平台增设“建房APP”,依托“龙游通”审批平台优化农民建房审批管理,实现农房审批管理“零跑腿”,受理、审查、审批、监管全程互联网服务。同时创新县级和乡镇(街道)联合会审制度,实现“乡镇+县级”合并会审,共节约审批时间1个月以上,提速增效。

1.jpg

  工作人员讨论农房审批事项

2.png

  龙游通建房管控模块

  加强信息化打造共享高效率窗口。不断推进信息互通共享,完成数据资料县级层面交互推送、联合办公,市级平台数据共享,省级层面(浙江政府服务网)无缝对接应用,实现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内部整合窗口职能,由不动产登记窗口一窗受理,改“串联式服务”为“并联式服务”,提速增效50%以上,实现 “60分钟出证”,免费邮递送达。对外延伸抵押登记服务。在金融网点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预受理窗口,实现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同步共享,在网点直接可以办理抵押登记,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

3.jpg

  龙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

  强化服务型推行温情便民新举措。依托互联网优化服务效能,通过“村情通”、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形式开通互联网服务,有效解决群众“一直在路上”难题。以专职人员代办制让农民办事不出村、不需提供证明,打造“无证明”县。以提升硬件设施方式方便群众自助查询、自助办理。以为企业设置服务专窗,为老年人、孕妇、特殊困难群众开设“绿色通道”,并提供延时服务等温情服务换取群众满意度。

  推行“多测合一”助力建设项目“深改跑”。按照“统一标准、联合测绘、分段服务、结果互认、依法监管”原则,整合项目建设环节各项测绘内容,实行“统一测绘、分类报告、一次收费”,提升测绘效率,降低建设项目成本。

4.jpg

  为企业开展测绘服务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800多人只有一处垃圾投放点 金华这个小区垃圾分类有啥妙招? 五联西苑垃圾分类正在整改 西湖区说未来要这样做 丽水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邻居节在景宁举行 将美丽进行到底 富阳大源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破题战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