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天然气公司推出小区施工“七个一”标准

不再让小区燃气管道“伤痕累累”

2019-07-20 09:19:1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陆丹 通讯员 方翠燕 周旭东

  眼下,杭城居民小区里的雨污水改造、电梯加装等民生工程正在全面铺开。如何协同、高效地做好小区内施工地下燃气管线保护工作,确保安全运行,不让小区燃气管道“伤痕累累”?日前,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联合江干区城管局发布“小区施工燃气管道保护标准化样板”, 推出小区施工燃气管道保护样板工程“七个一”标准。今后将以点带面,向主城区所有小区施工项目实施管线保护与文明施工样板推广。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主城区累计发生燃气管道第三方破坏事故62起。其中,小区第三方破坏事故占比达92%。90%以上工程施工未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杭州市燃气管理条例》、《杭州市燃气设施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办理燃气监护手续。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国庆说,开工前一定要查清地下燃气管线情况,先办理监护手续再开工,如燃气管道挖破,千万不可自行处理,要以安全为重,第一时间拨打燃气抢修电话85356666,由专业人员处置。

  “七个一”标准内容,具体是哪些内容?

  拨打一个电话:所有工程在进小区前,主动拨打监护办理电话0571-85807714(江北)或0571-81634419(滨江),告知施工信息。

  实施一次管线交底:接到电话后,杭天公司将指定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对建设、施工单位做现场交底。

  签订一份监护协议:针对小区具体施工项目类别,与施工方签订一份简易版的监护协议,直接现场办理或登录公司网上“19服务厅”办理,实现“零上门”和“零费用”。

  安装一套现场标识:杭天公司在施工区域指导、标识、标明燃气管线走向或在施工挖掘区域管道上方竖警示牌子予以提醒。

  挂一套宣传图册:在小区出入口、宣传栏挂宣传图册,并公布燃气安全隐患有奖举报联系方式。

  形成一个属地管理机制:协调政府把第三方破坏纳入属地安全网格化管理,属地社区/物业介入日常管理。

  坚持一个执法底线:造成第三方破坏有责必究,发生一起上报一起,形成高压事态的一种处罚机制。

编辑:袁波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